嘉陵区居保局“三项措施”抓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时间:2022-09-07 11:01:48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嘉陵区居保局以“三项措施”为抓手,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一是精准政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政策宣传栏、发放宣传单、标语横幅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巩固和扩大城乡居保覆盖面,使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早参保、持续保、长缴费、多收益,为城乡居民提供养老支撑。

二是优化业务经办流程。公开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简化保业务办事步骤,缩短办理时间,时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服务的标准。大力推行 “四川e社保”手机APP认证的经办服务模式,领取待遇人员可以足不出户自助认证,高效又便捷。

三是巩固保扶贫成果。全力做好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等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和发放待遇政策执行工作,为16272名16-59周岁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和特困群体完成居民养老保险最低档次代缴,6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员待遇发放全覆盖,完成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