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突击 同心抗疫 嘉陵就业尖兵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9-01 11:05:26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八月,末伏夏尽,本是万物向阳、共赴秋实之约的“流金之月”。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让我们这个城市瞬间静止下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嘉陵就业局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下沉到防控一线转化为疫情防控“尖兵”,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红袖套”戴起来,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贡献就业力量。

社区防疫,先锋突击,快速反应

为积极响应并认真贯彻落实南充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全面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通知》,8月24日,我局33名党员和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主动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接受属地党组织统筹调度、统一指挥,协助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不到1个小时,所有人员全部到所在社区、网格、小区报道完毕,就地转化为抗疫力量。有的同志被分配到小区成为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的“大白”,有的同志带上“红袖套”拿着喇叭成为维持小区秩序的志愿者,有的同志在卡点卡口或小区点位成为坚守阵地的值守人员……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组织的安排,每天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信息登记、维持秩序、宣传动员等工作,个中辛苦自不必说,“虽然一天非常累,但非常充实!”这是嘉陵就业局干部何展雄第一天穿上“大白”防控服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后,在工作群发的一段话。



防控包联,同心抗疫,责任担当

“上级部门给我们下达了一个网格两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包联工作任务,局里需要抽调8名工作人员到南湖街道下辖塘殿堰社区朗泰嘉源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自愿报名。”局办公室8月30日上午在群里发出紧急通知,“我是党员我先报名”“我解除封控了,我来”“收到”……大家踊跃报名,不到半个小时人员全部召集完毕。所有人员被分成2组下沉到朗泰嘉源、上南印象2个小区,协助两个社区和小区做好疫情排查,值守巡查、信息收集上报,应急处突,同查同防等工作,大家一到小区,便按照工作分工对相关情况开展摸底。“大哥,你们店里的工作人员全部都做核酸了吗”“同志您好,请问你的营业场所是否完成消杀”“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报告和健康码”“请扫场所码”……社区防控工作琐碎繁杂,每名党员干部不仅要认真做好登记,有时还需要向住户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大家都无怨无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终会散去,万物终将向阳,在本次参加疫情防控的嘉陵就业局工作人员中,有50多岁、党龄30多年的党员干部,有一批参加工作时间不久的95后青年,有夫妻俩在同一个小区承担值守的志愿者……正是这种对职责、使命的理解和担当,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激励着广大就业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用行动筑牢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嘉陵就业干部队伍的风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出了就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