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2022年青年就业见习募集计划

时间:2022-07-05 10:27:53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决策部署,现将我市已募集到的就业见习岗位发布如下:

目标任务

充分发挥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确保全年募集就业见习岗位不低于2300个,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充足见习机会。

支持政策

(一)补贴支持

组织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见习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标准实施期限截至20241231

各地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条件的地方或用人单位可为见习人员购买工伤保险、商业医疗保险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实习见习基地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加项目研究的,视同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起算。

对年度吸纳见习人员超过200人、留用率超过60%并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就业见习基地,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

(二)税费支持

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三)激励推动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四川省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认定和考核管理办法》,在开展国家级就业见习示范单位和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评选时,优先激励参加本次计划并表现突出的各类单位。对新评定为国家级、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412 31日。

办理须知

见习对象16-24周岁的失业青年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且进行了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

见习期限3-12个月。

申请资料:《南充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表》、《就业失业(创业)登记证》、毕业证、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受理机构:所在地县(市、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咨询电话

南充市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2802186

顺庆区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2299216

高坪区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3336862

嘉陵区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3633358

阆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6229198

南部县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5526293

西充县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4567870

仪陇县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7216228

营山县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8216132

蓬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0817-8625471

岗位发布

附件:南充见习岗位信息一览表(7.4).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