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级人社部门新任局长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时间:2022-06-27 17:32:14 | 来源: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夏浓蝉鸣,暑月荷香。全省县级人社部门新任局长培训班6月27日上午在成都市委党校顺利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主持开班式,成都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新致辞。

胡斌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省厅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促进全省县级人社部门新任局长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履职能力的强基之举,更是凝聚治蜀兴川人社力量、推进人社事业创新发展的共进之策。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巴蜀大地奋进新征程的进军号角。人社部门是讲政治的忠实践行者、抓发展的重要助推者、惠民生的真诚服务者、保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人社部门的新任局长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找准新时代人社部门的新定位,充分发挥好人社部门作为最大民生部门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的职能作用。

胡斌强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正在传导到人社领域,对人社工作带来深刻影响和严峻挑战。新任局长要准确把握当前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深入实施“四大护航行动”,奋力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护航就业行动,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大力实施护航社保行动,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进一步兜牢民生底板;要大力实施护航成才行动,着力破除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障碍,健全完善人才评价使用激励机制,加强“技能四川”建设,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大力实施护航劳动关系行动,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推动劳动关系领域制度创新,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胡斌要求,新任局长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人社事业发展的定盘星、指南针,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带头推动党的各项人社利民惠民便民政策落地生根。要做到站位更有高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人社工作纳入地方工作统筹决策、高位推动;要做到谋划更有广度,善于明中心、抓主线、找重点,在观大局、察大势、谋大事中找准方向路径;要做到落实更有力度,以担当的精神、创新的意识、过硬的队伍、优良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深落实;要做到服务更有温度,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温暖人社”建设。

厅人事处负责同志,全省县级人社部门140余名新任局长参加开班式。江安县人社局王雪莲代表学员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