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促考核 以勤补漏洞 - 嘉陵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2-05-05 11:27:45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中下旬以来,嘉陵区劳动执法监察大队对区内在建项目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4月上旬已检查项目20余个。重点检查了用工实名管理制度、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开制度、人工费用和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银行代发工资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及工资保证金制度的落实情况。

    工作人员对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资料进行了仔细检查,指导项目的劳资专员对资料进行整理、分类,指出资料缺漏之处,责令整改问题10余个,为迎接国、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做好准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还现场为项目的劳资专员示范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操作流程,每个项目都电话随访几位农民工,了解其用工合同签订、实名管理、工资领取情况,接到电话的农民工均表示有签订用工合同、工资已按时打卡发放。

    此次检查发现建设项目总包企业基本能做到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实行实名实人发放工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漏洞。后续我大队将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排查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投诉案件坚持“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工作原则,及时处理化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