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两所高校与中科九微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2-04-15 09:14:27 |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双方优势,4月14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在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常务副校长赵刚,南充市人社局局长何刚,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中科九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出席签约仪式。顺庆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波主持。

    仪式中,政企校三方共同见证了西南石油大学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随后,市人社局分别向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授予了“人才培养基地”牌匾;西南石油大学向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了“产学研合作基地”牌匾,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向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了“智能制造专业群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黎明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是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应尽的责任与时代担当。签约后,校企双方将以现代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为抓手,在招生即招工、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团队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化、企业员工培训、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博硕团队企业实践流动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形成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共赢的良好格局,将双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成省内高职院校与企业合作的成功范例。

    在介绍完西南石油大学的基本情况后,赵刚表示,西南石油大学创建在南充,发展在南充。作为驻市高校,学校将主动服务南充经济,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建设真空技术与工程产业学院,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深化智能智造、过程装备、材料化学等领域的合作,推进产学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陈林说,他坚信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中科九微在两所高等院校的倾力倾情支持下,一定能取得互助共赢的成果,为南充高端产业赋能,为解决中国高端制造业“卡脖子”难题作出贡献。

    唐粼波说,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西南石油大学、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是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里程碑,也是顺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喜事。他表示,顺庆将坚持服务至上、企业至上的理念,努力为校企合作提供最大支持、最强保障、最优环境。

    见证当天签约仪式的还有西南石油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培山;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通彪;南充市就业局局长邓礼;顺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敏,以及西南石油大学、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顺庆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区就业局的相关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