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2023年度农机安全生产培训会

时间:2023-01-09 11:48:22 | 来源:南部县农业农村局

认真履行农机安全监管职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农机安全监管工作1月6日,南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农机安全生产培训会,共50家农机专合社负责人、2家销售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农机管理股负责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年检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理论实践、以案说法,分析了农机事故典型案例,对农机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常识、农田作业安全、道路行驶安全、安全隐患排查和事故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进行了培训学习。

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分管农机工作领导强调,大家要始终绷紧农机安全之弦,扛稳安全之责,筑牢安全之基,落实安全责任清单,规范农机驾驶操作,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本次农机安全生产培训,广泛宣传了农机安全生产知识,使农机专合社法人、农机业主、农机销售企业安全意识、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从业行为进一步规范,为南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