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收获试验示范

时间:2022-09-15 13:50:32 | 来源:市农机科研所

为大力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2022年9月13日,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市农业机械推广站)、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科、高坪区农业农村局、高坪区青居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在高坪区青居镇宏丰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产业基地,对新引进的4YZLP-2D履带式2行玉米收获机和4LZ-3.0Z履带自走式全喂入大豆联合收获机进行了玉米、大豆收获试验示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魏毅亲临现场指导。

经试验示范,履带式2行玉米收获机配套动力73.6Kw,收获效率6-14亩/小时,能高效完成玉米棒子摘取、剥皮和秸秆粉碎还田;大豆联合收割机配套动力47.8Kw,收获效率2-7亩/小时,收获速度快、脱粒效果好。两台机具完全满足大豆玉米带状(2+3、2+4)复合种植机械化收获技术要求。

试验过程中,魏毅同志特别强调:市农机推广站一是要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耕、播、收的机具配套;二是要率先在我市进行好试验并做好机具试验数据的采集,及时向厂家反馈信息;三是要加强技术示范推广,确保下一步在我市全面推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