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探索农业产业化机制创新,奋力实现农业多贡献

时间:2022-04-29 13:41:23 | 来源:南充市农业农村局

近年来,南充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度对接全省10+3”产业体系,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机制创新,推动全市现代农业“5+4+3”产业化发展,奋力实现农业多贡献。

一是探索“大园区+小园区”经营管理模式。按照“统一建园、分园经营”的“园区+农户”思路,建立园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民的良好利益联结机制。2021年底,全市入园农民120,人均收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1%

二是推行“首席专家+校地合作”技术服务模式。实行一位首席专家、一个技术团队、培育一批业主、服务一方产业的“四个一”科技服务方式,有效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目前,建有院士工作站2个、专家大院24个、专家团队153个,与中国农科院、四川农大等校院合作项目32个。

三是建立“周督查、月通报、季拉练、年奖惩”督导推进模式。推行农业产业化发展项目化、工程化,每周对项目现场督导,每月挂牌通报,每季现场拉练,年终考核奖惩全市形成共抓农业产业、共推乡村振兴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