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实施农机购置县级累加补贴

时间:2022-04-15 15:53:56 | 来源:南充市农业农村局

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及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推动全县农业机械化全面全程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2022仪陇利用从县财政收回的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结余资金及其他结余资金全县范围内开展农业机械购置县级累加补贴。

一是明确补贴对象。该县农机购置累加补贴政策补贴对象为县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重点支持农机服务组织的购机补贴需求。在确定累加补贴对象上,实行补贴有限条件公开和补贴对象公示制。二是明确补贴范围。对进入四川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且单台套农机具中央补贴额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农机具予以累加补贴,对进入四川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且机械化程度较低环节的农机具(机插、机播、机收、先进植保机械等)予以累加补贴,对进入四川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农机具予以累加补贴。三是明确补贴标准。县级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即以中央补贴为基数,县级累加补贴金额为中央补贴金额的50%,原则上补贴总额不得超过实际购买金额的50%。四是明确补贴上限。同一个人年度内申请享受补贴农机具不得超过5台(套)且累加补贴资金总额不得超过10万元,同一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申请享受补贴农机具不得超过10台套且补贴资金总额不得超过30万元。五是明确补贴进度和程序。2022年度补贴机具购买申报时间原则上与省上实施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时间一致,实行先来先补,补完为止。如有结余可按方案跨年度实施,直至资金用完为止。对纳入累加补贴范畴的农机具,实行“先申请、后补贴”的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