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召开全区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

时间:2022-03-15 09:22:06 | 来源:南充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3月11日,顺庆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区各乡镇、涉农街道分管领导、农业中心主任、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明确春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整治目标。要以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目的,以保证农机安全生产为中心,以更完善的源头治理、更严密的责任体系、更有效地防控措施、更严格的监管执法,加大对农业机械和农机驾驶人(操作手)管理力度,查处农机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章违法行为,全面强化安全监管,共筑农机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防范各类农机事故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农机事故底线。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营造良好的农村道路安全和农机安全生产氛围。要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属地监管各级监管责任,形成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重大事故隐患限期督促整改。要从排查安全隐患抓起,尽心尽责、持之以恒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春耕生产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