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集中开展学法用法示范户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时间:2022-06-29 10:32:49 | 来源:阆中市农业农村局

为充分发挥“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市群众法律意识,加快推进乡村法治建设。近日,阆中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阆中市司法局分别在江南街道办事处、洪山镇等地举办全市第一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暨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班。

培训会上,阆中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本单位签约律师团队,四川纪明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围绕农民工维权、土地承包、家庭婚姻和赡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同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同时,针对“学法用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怎样当好“带头人”“明白人”,以及如何带领村民开展好普法宣传工作、做好农村矛盾纠纷调解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指导。

本次培训会共组织江南、洪山等地学法用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近200余人参加,发放《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手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知识问答》《<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法律知识,拓宽了法治思维,今后,在自己带头学好法律知识的同时,会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带头作用,增强身为“学法用法示范户”及“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