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紧盯重点领域,扎实抓好农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22-06-21 13:56:32 | 来源: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一是梳理完善主体名录库。我县结合实际,再次梳理本区域、本行业生产经营主体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核对“护安2022”监管执法确立的重点检查和一般检查企业名录库,调整更新重点监管执法企业名录库和一般企业名录库,确保无遗漏。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巩固提升年”行动、“护安2022”监管执法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3月至5月我县共派出检查小组416次,出动执法人员2148人次,检查企业、专合社1481家,发现一般隐患67项,整改67项,整改率100%。

三是深入推进问题隐患整改整治。分级分类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落实台账,突出整治一批隐患较大、问题迫切的风险,在组织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安全基础薄弱、安全意识较差、安全隐患较多的主体加大检查执法频次,对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处罚。本月共立案2起,处以罚款2334.3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