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05 15:27:56 | 来源:市土肥站

6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视频培训会,会后,市局迅速就贯彻落实好省厅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化肥减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总兽医师陈俊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提高到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研究部署,列入党组(党委)的重要议题狠抓落实。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稳定人才队伍,壮大土肥机构,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二要细化方案,加快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认真对照省上方案,结合当地实际把方案做实做细。要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抓好落实。要将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统筹兼顾,全面推进。

三要强化协作,高效实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农业绿色生态发展,各地要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要做好与发改、财政、环保、统计等部门的衔接沟通,加强与相关业务科站(股、室)的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好主管单位、行业部门、乡(镇)村(社)的联动作用,推动项目高效实施。

四要科学指导,全面宣传。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科学施肥技术,加强技术指导与服务,努力提升农民的科学施肥意识和技术水平。要按照“大配方、小调整”的原则,细化本区域科学施肥指导意见,制定不同作物肥料配方,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巩固好“双减”工作成效。

五要严格要求,守住底线。要增强法纪意识和敬畏意识,廉洁自律,不越红线,既要推动工作顺利推进,又要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陈俊还就抓好田间肥效试验、农户施肥调查、绿色种养循环、“三新”技术示范、监测点验收、环保问题整改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科学施肥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市土肥站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