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种子管理站到我市考察交流

时间:2022-07-01 13:27:59 | 来源:局种子管理站

2022年6月28日,广元市种子管理站考察组一行到我市考察交流。在市种子管理站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样品保管室、发芽室、水分室、净度室、分子检测室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业务流程、实验室布局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我市玉米、高粱等农作物品种试验、鉴定及展示基地,就基地选择、试验品种的布局、田间考察路线的规划进行了交流。

随后,双方就机构建设、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新品种试验开展等重点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市种子管理站详细介绍了我市种子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及强化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的体会,并就种子质量监管提出了具体建议。广元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冯开永表示,南充市种子管理站是省内开展种子管理和监督检验工作比较优秀的几家之一,南充市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是全国市州级两家具有分子检测设备和能力的机构之一,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成功经验和新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取长补短,提升种子管理和监督检验的整体水平。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增进了两市种子管理领域的友谊,为今后开展种子管理工作提供更多的经验和帮助,对两市种子管理和检验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