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检测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2-06-30 13:30:21 | 来源: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6月23日至24日,市农业农村局在营山县召开2022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检测技术培训会。各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邵靓、正高级兽医师袁东波等省内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会议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董国兴主持。

培训会上,高级兽医师邵靓针对兽医实验室建设及检测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正高级兽医师袁东波就分子检测新技术发展及其在动物医学中的应用作了精彩专题报告。本次培训会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动物防疫工作,就当前高温高湿及汛期,安排部署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防控任务顺利完成。

实际操作现场,市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利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交叉检查采集样品对各地实验室过程中生物安全意识、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指导,完成布病样品700份、猪瘟血清样品300份、口蹄疫血清样品700份、禽流感血清样品875份、非洲猪瘟病原学样品820份、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样品985份的检测。通过此次理论培训+实际操作的方式,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技能素质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的动疫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