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商品粮大市奖励资金项目(粮食生产领域)申报单位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28 10:21:05 | 来源:局农技站

620日,2021年度商品粮大市奖励资金(粮食生产领域)项目申报培训会在南充市农业农村局14楼会议室召开。为规范2021年度商品粮大市奖励资金项目(粮食生产领域)申报,严格项目绩效管理,确保项目推动粮食规模生产、能力提升、经营增效、科技进步和保障粮食安全会议邀请市财政经建科、绩效科负责人进行会场专题讲解。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伍建春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农技站、市种子管理站,市农科院小麦所、特种所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中心)项目申报管理人员项目申报单位(业主)项目编制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针对部分项目申报单位前期申报资料出现的项目建设地点不明确、建设内容不科学、建设标准不清楚、财务制度不完善、绩效目标不准确等问题,市财政经建科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规范申报资料。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申报文件的要求和附件模板编制相关内容,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报送。二要把准支持环节。该项目支持的是在建项目、拟建项目,2021年已竣工的项目不予支持,重点支持自动灌溉管网建设、农机购置与绿色防控设施安装、产地烘干仓储与加工设施建设、生产技术创新,不支持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流动资金支出环节。三要申报金额合理。要根据粮食种植面积、种植对象确定建设规模,注重建设内容的急需、实用和高效,按照实际建设成本客观测算总投资额度和财政资金申报额度。四要做到财务规范。要建立项目财务专账,实行专人管理,禁止改变用途,确保资金使用效率。市财政绩效科学围绕项目支持环节,就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指标等绩效指标的子指标设置和逻辑关系逐项进行了分析和填报内容建议,并对项目申报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伍建春要求,申报单位要明确项目支持粮食生产领域的大方向,科学编制申报材料,做到建设内容具体、方向精准;要严格建设标准、严肃记账制度,落实专人、建立专账;要经得起验收、发挥得了效益。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学习、精心指导,避免出现申报材料年年申报年年报错的现象;要坚持提升综合生产能力的原则,统筹支持对象,惠及更多主体;要强化过程监管,充分考虑项目实际情况,避免出现烂尾现象;要强化绩效评价,坚持用钱必问效的原则,充分发挥项目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引领带动南充粮油生产向现代农业稳步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