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破陋习 文明殡葬进社区

时间:2022-06-09 11:38:35 | 来源: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倡导群众移风易俗新风尚,推动文明、绿色、生态安葬工作持续发展。202267日,南充市殡葬管理处、顺庆区民政局李家镇联合开展了殡葬法规宣传、文明殡葬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宣传手提袋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殡葬政策、法规,在殡仪服务、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和绿色惠民殡葬政策补贴方面向群众解疑释惑。积极引导群众摒弃传统丧葬陋习,特别是杜绝占用耕地散埋乱葬、遗体火化后二次装棺、薄养厚葬、违规修建墓地、焚烧香蜡纸钱等行为;倡导丧事从简,破除封建迷信,自觉接受节地生态安葬,大力弘扬文明祭祀,节俭治丧,以敬献鲜花、植树、网上祭扫、书写思念寄语、开家庭追思会等方式传承精神,缅怀故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社会生活氛围农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殡葬政策、殡葬法规知识,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重要性,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居民丧事活动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