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民政局赴广元、重庆考察慈善工作

时间:2022-06-28 17:47:53 | 来源:市民政局

为了不断夯实慈善事业发展基础,拓宽慈善工作视野,掌握新时代、新环境下慈善工作新方向,高起点高目标高质量布局我市慈善事业发展试点工作,近日,南充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许景平带队,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工作分管领导(或会长)、慈善股长(或秘书长)组成学习考察组赴广元市、重庆市学习当地慈善事业发展经验。

622-623日,考察组一行在广元市利州区南河体育场社区观摩,对社区慈善基金组织、运营情况以及公益创投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慈善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工作模式及社区慈善基金运行管理模式。


图:许景平带队考察社区慈善工作


在广元市慈善总会组织的座谈会上,考察组与广元市慈善工作负责人深入交流,特别是独具广元特色的慈善宣传大使和慈善公益晚会等亮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同志们围绕慈善募捐、慈善项目运作、项目联动机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图:座谈会现场


许景平强调,广元慈善工作亮点很多,一是市委、市政府重视程度高二是慈善会组织体系健全,做到了专人专事,特别是链接慈善资源方面,如联系妇联、关工委、教育体育局等部门或行业协会参与慈善,起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服务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三是打造了品牌项目,如慈善公益晚会及慈善宣传大使等,通过这些有文化、有内涵的慈善活动,很好的展现了慈善工作者用心、用力、用情为民情怀。

624—625日,考察组一行驱车南行由川入渝,持续深入重庆市慈善总会、九龙坡区慈善会考察,重点学习互联网+慈善实践与应用、公益创投网络募捐、社区联合慈善基金管理与运营等。


图:许景平带队考察社区慈善工作

图:座谈会现场


重庆市慈善总会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与重庆慈善总会领导、公益项目创投专家就互联网+”助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深入交流,两地领导就南渝合作达成几点共识:一是重庆、南充两地慈善事业协作发展须放在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高度考虑和谋划;二是希望两地尽快签订战略发展协议,与对口帮扶县区开展战略合作;三是重庆将在人才培养、制度建设、活动交流、技术更新、项目共享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重庆市九龙坡区社区联合慈善基金五社联动“1+7+N”基层治理情况。


图:况由志会长发言

   

图:许景平发言


在重庆市慈善总会座谈会上,许景平表示,南充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学习借鉴重庆经验,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扶弱”“老幼关爱等党和政府关心群众所急所盼为重点,再以创投公益项目热点,依靠青年学者小专家团队为抓手网络公益募捐平台为载体积极探索南充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