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市文明祭祀部门联席会议

时间:2022-03-30 15:00:15 | 来源:南充市民政局

我市召开2022年市文明祭祀部门联席会议

 

2022年3月29日,市文明祭祀部门联席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罗丕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宇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民宗局、市林业局的工作发言,安排部署了2022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市文明祭祀部门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罗丕能强调,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之弦,把握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指导各县(市、区)建立文明祭祀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指导殡葬服务机构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组织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创新细化便民、惠民、利民举措;要结合清明节祭扫“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通过视频调度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文明祭祀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满意的清明节。

市文明祭祀部门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宇旻指出,倡导文明祭祀,是破千年旧俗、树时代新风的社会改革,需要凝聚各方力量来共同完成,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构建起“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共同抓好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工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要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和殡葬秩序;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让主流声音、核心价值观、殡葬新风尚成为舆论主导,凝聚更多改革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