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林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11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特向社会公布南充市林业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本报告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文本通过南充市林业局门户网(www.lyej.nanchong.gov.cn)公开发布。如有疑问,请与南充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充市顺庆区玉带北路二段47号;邮编:637000;联系电话:0817—289972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南充市林业局紧紧围绕“打造阳光政务公开”目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全面拓展与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有效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一)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南充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领导负总责、各科室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全面落实“谁审核、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工作责任,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聚焦重点,主动公开到位。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森林火灾防控、林业资源保护、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嘉陵江绿色生态走廊建设、森林城市创建、推行“林长制”等方面,统筹协调局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媒体,积极开设专栏,主动发布信息。

(三)狠抓落实,平台建设到位。一是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加强日常内容更新和运营维护,认真落实网站值班值守制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和网站服务水平。2021年,南充市林业局网站共审核发布各类政务动态和概况信息576条,访问总量达132185次。二是有序推进政务新媒体发展。以南充林业等政务新媒体为载体,及时发布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等公众关注信息,政务新媒体关注度、订阅数持续攀升。三是抓好政务热线和局长信箱受理办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全年累计受理市民有效来电4件,在线回复4件,市民满意率100%。局长信箱受理市民有效来信5件,办理5件,回复率100%。

(四)健全机制,监督整改到位。加大政务公开经费投入,为政务公开顺利推行提供保障,积极派员参加市政府办组织的专题培训。推行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查找问题,强化整改,举一反三。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考评,促进真抓实干,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公开方式渠道单一,公开资料不够完整等问题。二是解读回应质量仍需提高,解读内容形式还需活泼多样更贴近生活。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省年度政务工作要点安排,切实抓好推进落实;依法做好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继续做好监管保障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高效运转。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