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23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林业局紧紧围绕“打造阳光政务公开”目标,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健全公开机制、创新公开方式、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载体、提升公开水平,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明确职责。为把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出实效,我局调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领导负总责、各科室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并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落实“谁审核、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工作责任,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学习,完善措施。市林业局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特别强化学习了《条例》,通过学习,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自觉性,从局领导到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都能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自觉地转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

(三)健全机制,定期检查。统筹协调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及微信等媒体,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工作覆盖面。加大政务公开经费投入,为政务公开顺利推行提供保障。推行定期通报制度,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考评,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公开方式渠道单一,公开资料不够完整等问题。2020年,我局将强化措施,持续强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健康发展。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继续优化政务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载体作用,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全面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和影响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南充市林业局网站网址为:http://lyej.nancho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