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1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成文日期
2024-04-02

强化靶向精准监督,紧盯防火责任落实—南充市林业局联合派驻纪检组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导

时间:2024-04-02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推动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地落实,3月11日-3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联合市林业局对9县(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务实三大举措为坚决打赢清明五一森林防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靠前安排部署,全力以赴高位推动。市纪委监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组、市林业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对森林防灭火专项监督检查方案进行了多次研究并提出要求,明确了监督检查时间、检查方式及工作要求,高位推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高效落实。

 二是整合工作力量,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建立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组统一领导、市林业局机关纪委、市林业局对口科室统筹协调的监督保障体系,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深入检查国有林场、重点乡镇村社、防火检查卡口等点位36个,聚焦省市监督“回头看”整改落实和自查自纠问题情况,对火源管理、隐患排查、队伍建设、项目实施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了全要素、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督检查工作格局。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监督中,紧盯卡口管理不到位、项目推进滞后、护林员APP上线率不达标等问题, 检查组及时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坚持“一患一策”,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形成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1个,现场整改11个,提醒谈话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