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008750295H/2021-001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成文日期
2021-12-24

结对共建共谋发展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24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14日,市林业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姚仕敏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蓬安县杨家镇双流村指导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姚仕敏一行首先与杨家镇相关负责人、村支两委成员及驻村帮扶队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双流村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并就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促、党建载体互促、结对帮扶互助等方面提出建议,未来双方将围绕“班子共建、队伍共带、产业共促、民生共惠、新风共树”开展工作,并将定期展开“四个一”活动,即共同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共同上一次党课、共同进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进行一次民情民意访谈。

随后,姚仕敏一行实地查看了双流村疫苗接种点的工作情况,详细询问疫苗接种进度、接种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强调要动员好、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姚仕敏一行还专门来到脱贫监测户胡益辉家中,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细心聆听他的需求和困难,并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积极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此外,姚仕敏一行向杨家镇人民政府、双流村村委会捐赠一批办公用品,切实改善当地办公条件。

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市林业局机关党委和双流村支部委员会的学习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实现了党建资源共享及党建互动。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齐心协力,久久为功,共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森林资源管理科  郭士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