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林业局加快推进嘉陵江生态走廊示范段建设规划

时间:2021-06-08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届七次会议关于支持南充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推进区域内嘉陵江生态廊道建设的决策部署。南充市林业局将嘉陵江绿色生态走廊建设作为生态保护修复重点,采取示范引领、分段实施、逐年推进的方式,全面开启了嘉陵江生态走廊示范段建设。

6月7日,南充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军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嘉陵江生态走廊示范段建设项目——凤仪电站至马回电站段规划,局有关领导及全市林业系统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在听取规划设计单位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介绍规划区概况、规划布局、树种选择、投资估算等情况后,与会人员对规划范围重点分区、树种适生性、景观打造以及造林技术措施等进行深入讨论,为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落实落地提出了建议意见。

嘉陵江凤仪电站至马回电站段规划区位于南充市高坪区、顺庆区和蓬安县,介于嘉陵江凤仪电站和马回电站之间,长度约21.5km;规划范围面积1318.88公顷,包括高坪区江陵镇、顺庆区渔溪镇和蓬安县正源镇、锦屏镇、利溪镇。项目规划期限为2021—2025年,其中2021—2022年为主要建设期,2023—2025年为后期管护期,按照 “一轴一区(中法农业科技园沿江生态景观区)两带(沿江两岸竹林防护带)四园(浪漫樱园、特色果园、曲径花园、多彩林园)”的整体布局,重点对嘉陵江岸线至第一重山脊可视范围的宜林地块进行绿化、彩化、美化,营建彩花彩叶林,打造一江碧水四季画、两岸山林多彩卷的生态景观。

(生态保护修复科  卓远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