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组织开展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4 09:00:00 | 来源:市林业局

2024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进一步增强南充市城乡居民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社会氛围,南充市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系列活动。

3月1日,高坪区、嘉陵区、蓬安县林业局在城区及中心乡镇,围绕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连接人与地球:探索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数字创新”和中国活动主题“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仪陇县林业局在德园广场悬挂“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横幅开展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同日,南部县等各县(市)区林业局也在中心城区向广大市民普及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

全市林业系统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宣传,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倡议书等方式,深入社区、农户进行面对面讲解和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了人与野生动植物的密切关系,牢固树立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野味的意识,杜绝乱捕乱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

本次宣传活动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众达4000余人。南充市通过加强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审核审批、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和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得到明显加强。

(南充市林业局  晏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