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绿满阆苑,阆中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3 16:36:04 | 来源:市林业局

春意盎然  绿满阆苑

阆中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阆中市在锦屏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杨德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书动。

春风一拂万象新,植树添绿正当时。上午八时许,杨德宇一行来到锦屏山公园植树点后,就与干部群众一起忙活起来,手拿铁锹,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绿色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香樟、天竺桂、紫薇、海棠等200株花木在阳光下迎风挺立,散发勃勃生机,与锦屏山自然秀美风光浑然一体、交相辉映。

植树间隙,杨德宇一边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交谈,一边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全市植树造林工作情况,并叮嘱要注重造林质量,坚持植管并重,确保栽一棵、成一棵,栽一片、成一片。

杨德宇强调,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省委、省政府赋予南充“加快推进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建设”发展定位,坚持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乡村一体推进,以美丽四川建设试点为引领,高质量推进嘉陵江风景道建设,力争全年建设国家储备林1.7万亩以上,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各乡镇(街道)要全面深入开展爱绿植绿护绿活动,发动群众主动“植绿”“爱绿”,汇集社会力量“兴绿”“护绿”,不断提高全市“绿色能见度”,让绿色成为现代化阆中最鲜明的底色。

阆中市领导张晓波、张升、陈龙全、祝琳、周靖入、杜小兵、文海燕、宋林勇、欧小彬,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阆中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志愿者群体、江南街道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