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赴广元考察学习

时间:2024-04-11 14:40:45 | 来源: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推进南充市林业科技工作的开展,学习和借鉴省内林业科技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理念,开阔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视野,提升林业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能力,近日,南充林业科学研究所组织技术人员赴广元市利州区、昭化区、苍溪县和剑阁县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苍溪县志维油橄榄种植基地、昭化区林下中药材省级现代林业园区、利州区广元市林科院林产品检测站、剑阁县姚家镇剑门关土鸡林下养殖基地、剑门关镇核桃示范基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广元“天府森林粮库”建设、核桃和油橄榄产业发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提升及实验室“双认证”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以座谈会的方式与广元市林科院展开了深入探讨,听取他们的成功案例和技术手段。

双方表示,此次考察活动有利于两地协同发展,希望持续加强沟通联络,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做法,推动两地林业共同繁荣进步。

这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感触很深,市林科所将积极借鉴新思路、新做法,进一步拓宽思维、激发干劲,运用科研力量助推“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和林业产业化发展。

(市林科所   陈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