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第43届“爱鸟周”活动隆重开幕

时间:2024-04-07 08:30:00 | 来源:市林业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百鸟争鸣。为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4月6日2024年南充第43届“爱鸟周”暨第4届自然教育周活动在高坪区万达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包括限时观鸟赛、鸟类摄影和美术展、鸟类救助宣传展以及自然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本次活动由南充市林业局主办,南充市鸟类救助站赛思得科学馆承办高坪区林业局、民建南充花鸟园林支部等单位协办

在开幕式上,南充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军作了讲话,强调爱鸟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向现场嘉宾市民介绍南充市鸟类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次爱鸟周的各项活动安排。有关负责人发布了南充城区龙门码头沿江一带、桑树坝、清泉寺公园-将军公园等10条观鸟线路,为爱好者提供了更好的观鸟指引接着,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学生代表发出了爱鸟倡议,展现年轻一代对保护鸟类的热情。

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播放南充市候鸟保护视频开设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朋友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关注森林湿地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融洽、热闹非凡限时观鸟赛环节,参赛者在南充主城三区进行观鸟比赛,当天下午回收记录表,同步进行答辩和记录整理,主办方还举行观鸟赛闭幕式并颁奖。

据悉,4月6-14日,南充市每天都将举办鸟类摄影和美术展以及鸟类救助宣传展同时开展自然宣讲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爱鸟周活动后期南充市将在开幕式现场开展鸟巢制作和彩绘活动,让参与者亲身感受保护鸟类的乐趣。

本次爱鸟周开幕式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多个,制作宣传展板6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6条吸引了众多南充市民朋友和鸟类爱好者的参与,切实增强公众对鸟类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促进了自然教育的有效开展,南充市形成保护野生动植物森林湿地、爱鸟护鸟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南充的良好风尚

南充作为四川省湿地资源大市,为各种鸟类和野生动物的栖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候鸟迁飞的重要通道1981年以来,南充市已连续组织了43“爱鸟周”活动。近年来,南充市致力于自然保护区管护、自然保护地建设和森林资源管理、湿地修复等项重点工作,已建立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2个,湿地公园5个,监测到的鸟类有12目42科143种,其中极具代表性的有红嘴海鸥、白鹭、燕鸥、棕头鸥、银鸥等数十种珍稀鸟类从外地飞来南充“定居”的野生鸟类增加了30余种,包括灰鹭、血雉、布氏苇莺等。

南充市林业局吴玉龙、晏旗、谢磊


南充市第43届“爱鸟周”活动开幕-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