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4-04-02 09:30:00 | 来源:市林业局

     4 月1日,南充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席会议在嘉陵区召开,传达学习国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森林防灭火工作。南充市林业局副局长姚仕敏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森林防火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近期省内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森林火灾,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南充绝对不能心存侥幸,要持续紧绷思想之弦。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干劲不减、力度不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各级督导检查和自查排查出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认真整改、彻底整改。要持续压紧压实三方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经营管理单位和护林员一线责任,坚持以林长制为统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共治共管格局。要深化源头管控化解风险,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强化防火巡护、火源管理、火险预警和火情早期处置,精心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夯实基础加强备战备勤,加紧战备战训,及时补充物资装备,突出抓好2023年中省森林防灭火财政资金建设项目和2024年增发国债生物阻隔带建设项目,严格落实防火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会议强调,全市清明、五一节森林防火攻坚战已经打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巩固专项整治以来的成果,实现“两个确保”既定目标。    

南充市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南充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充市林业局于海涛吴玉龙


南充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席会议全面部署清明五一期间防火工作-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