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委书记、区林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推动美丽嘉陵建设

时间:2024-04-02 14:50:47 | 来源:市林业局


3月29日下午,嘉陵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林长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嘉陵落地落实。要强力推进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场保卫战,不断巩固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快建设美丽嘉陵,进一步梳理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坚持因地制宜、系统推进,以点带面推动美丽嘉陵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思想务必要紧,牢记“安全帽和乌纱帽、骂声和哭声、良心和记性”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森林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工作务必要实,不断强化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等工作,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务必要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南充市嘉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何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