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督导指导南充油茶产业和退耕还林提质增效工作

时间:2024-03-28 15:30:00 | 来源:市林业局

3月25-27日,省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还草中心主任潘攀一行莅临我市督导油茶产业发展,并指导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和提质增效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仪陇县新政镇、蓬安县平头乡、新园乡、营山县星火镇、青山镇等地,实地查看了油茶产业发展和退耕还林林下养殖、提质增效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合作社业主和村干部退耕还林提质增效的面积、实施模式、运行现状、成本和收益。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2023年油茶产业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油茶生产是一项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油茶种苗、用地、采伐指标、业主、资金等落实,加强油茶基地后期管护、基础设施完善,确保全面完成2024年度油茶生产任务。督导组强调,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自1999年以来,国家安排了大量专项资金用于退耕还林还草项目建设,培育发展的木本粮油、干鲜果品等相关产业,现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当前,退耕还林还草工程面临可退耕空间不足的问题,需要将工作重心转到巩固已有建设成果上来,根据退耕地的资源禀赋,结合乡村振兴,强化科学经营,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加快推进“天府森林粮库”建设,为农民增收和地方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南充市林业局局长杨方军、副局长姚仕敏及相关县政府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南充市林业局 孙龙先、黎晓平、阳红、范薇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