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密集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和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6 10:43:49 | 来源:市林业局

上下联动多地开花

阆中市密集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和宣传活动

 近日,为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突综合能力,阆中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组织乡应急办、安办工作人员,村(社区)常职干部、专业扑火队员开展森林防灭火暨农村消防应急演练。

 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对森林防灭火常见问题、紧急避险常识、农村消防常识等做了详细讲解,示范风力灭火器、汽油机等灭火器材常见故障排除和相关使用方法,对专业扑火队员的整体协同配合开展实战训练。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提升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时能够迅速、高效地进行扑灭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党员带头示范,积极投入到应急演练中,熟练掌握汽油机、水泵的使用技巧和方法。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扑火队伍安全常识和实战能力,达到预期效果,切实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动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