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在阆中启动

时间:2024-03-25 14:50:45 | 来源:市林业局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共同守护绿色家园,让绿色守护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近日,由南充市教体局主办的2024年全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阆中市滕王阁小学举行。活动对南充市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进校园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阆中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在活动中现场教学,对疏散逃生、自救和救援等消防知识作了培训,并带领师生亲身体验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要求,要全面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让学生们成为森林防火的执行员、宣传员、监督员,发扬“小手拉大手、大手携小手,全民共行动”的优良传统,把森林防灭火的基本知识和防范措施带入课堂、带入家庭,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浓厚氛围。

 活动强调,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灭火意识,使广大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全面提升“安全文明用火、严防森林火灾”意识,筑牢森林防灭火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全面保护森林资源。

 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师生进行森林防火宣誓并倡议: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法律法规,做一名保护森林草原的好公民。严禁携带一切火源、香烛、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区域。倡导践行“文明祭祀”,自觉移风易俗,培养文明的风俗习惯。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春季学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基础上观看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片83余场次,覆盖80000余人次。这不仅能有效地推动南充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还能真正把森林防灭火知识教授给每一名学生,传播到每一个家庭,努力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森林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