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时间:2022-09-21 18:40:21 | 来源:市林业局

9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林长邓强到太平镇斋贡山林区、青龙湖自然保护地开展巡林调研工作,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巡察督导,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王彦军,县林长办副主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洪,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邓强一行来到太平镇斋贡山林区现场察看林区森林管护及护林员日常巡护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森林资源保护和林长制等工作汇报。邓强指出,各级林长是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主体,务必要严格按照林长制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林长制工作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要充分发挥林长制的长效作用,合理有效利用好森林资源,实现森林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发展。要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巡林工作,推动林长制工作精细化、长效化,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不懈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从源头做到有效管控,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邓强一行还来到青龙湖自然保护地,登上巡河船,实地查看沿湖两岸环境卫生、污水排放、岸线管控、生态保护以及非法捕捞等情况,认真听取青龙湖自然保护地日常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现场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邓强要求,要坚持系统治理全域化,持之以恒抓好青龙湖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县域整体环境承载容量。要推进污染治理常态化,对青龙湖自然保护地流域范围内重点行业等各类污染源进行全方位排查,坚决杜绝湖道垃圾、生活污水违规排放、畜禽粪便乱排乱放等问题,切实维护水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湖长制工作,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常态化开展巡湖,着力解决自然保护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湖长制工作全面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防汛备汛协同化,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协同联动各责任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及时排查湖道行洪风险隐患,不断强化巡查防守值班,适时开展防汛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邓强还深入太平酒厂、海贝水库施工现场、青狮镇场镇后山滑坡整治现场、仁和镇丹桂垭村农业生产现场调研督导。(西充县自规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