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副局长姚仕敏一行调研市金城山林场项目申报和良种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24 19:14:11 | 来源:市林业局

616日,南充市林业局副局长姚士敏、二级调研员梅盛德和林业三站工程师李检华一行到市金城山林场凤凰寺护林点调研。凤凰寺护林点地处岳池县鱼峰乡和蓬安县罗家镇交界处,管护面积430余亩,因山高坡陡,未通硬化公路,护林点用房年久失修,在该点工作的管护人员每天步行上山护林,工作条件艰苦、管护难度较高,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大。

经过在蜿蜒山路上近1小时步行,一行人最终到达位于山顶的凤凰寺护林点,房间内部年久失修,多处墙壁垮塌,屋顶侧漏,不通水电,调研组仔细向护林员询问当地森林资源情况、工作生活的需求,同时让护林员带路,对上山的三条主路进行实地考察,与众人讨论难度最小、经济最实惠的防火通道建设方案。姚士敏副局长指出,凤凰寺护林点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是看住人,做到上山必登记,进山必收火,每户必宣传,同时林场需要加快研究修建森林防灭火消防通道,切实解决灭火机械不能上山、护林巡山走断腿的问题;要求未来重新修建管护站,选址也需重点选择能看山全貌、能守关口,加强林场现代化技防技术平台建设,加强“两点一站”建设,与智能监控系统相辅助,保障国有林场森林资源安全。姚局长还强调务必重视中央转移支付项目申报,将凤凰寺管护站建设、防火通道建设一并纳入申报范围完善资料,积极争取项目落地落实。

从凤凰寺护林点下山后,姚仕敏副局长一行又来到金凤庵护林点,对林场正组织实施的香樟良种基地选址和规划内容进行调研,姚局长、梅调研员对基地选址和年度规划实施内容表示肯定,要求因地制宜加快进度,多方寻求技术支撑,确保年度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今年内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冯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