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多措并举抓好林业信息工作

时间:2022-06-24 19:08:02 | 来源:市林业局

传播林业好声音、塑造林业好形象服务林业高质量发展,南充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林业信息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南充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局党组会专题研究林业信息工作,明确分管领导,配备专、兼职信息报送员2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年初,将信息工作纳入全局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下达2022年林业信息目标任务的通知》,将信息任务分解到位,为做好信息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建立健全机制。建立信息上报渠道市县两级林业部门沟通及时、上报迅速的工作机制设立林业信息报送邮箱1建立全市林业信息qq联络群1个。建立信息约稿制度,由办公室牵头,定期向各县(市、区)、机关各科室约信息稿件。

三是严把信息质量。围绕全面推行“林长制”、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森林防灭火等林业重点工作,深度挖掘典型经验、工作亮点,撰写一批高质量信息。严格落实信息“三审”制度,确保信息表达规范、内容准确。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林业信息写作专题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和业务骨干专题指导,传达学习省、市关于信息工作的最新要求,讲授写作方法和报送技巧,切实提高信息报送员的业务水平,今年以来,累计组织信息培训2次,参与培训人员100余人次。

五是强化考核运用。将林业信息工作纳入到林长制目标考核,明确信息采用计分、扣分标准,实行信息定期通报制度,年底对信息工作进行考核评优,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予以通报表彰。易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