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人民政府召开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攻坚会议

时间:2022-06-24 19:06:07 | 来源:市林业局

623日,南充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攻坚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希刚市政府副市长市林长办主任李洪君出席会议,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市林业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林业局局长,市县林业主管部门资源科(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森林督查案件查处销号工作全国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录入进展情况,要求抓紧查处抓紧录入抓紧协调抓住最后攻坚期千方百计确保完成销号清零和数据入库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市林长办主任李洪君加快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攻坚工作强调:一是坚决在思想上迅速紧起来。根据国省工作部署破坏森林资源案件查处情况已经纳入林长制的考核范围将依据全国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案件查处数据,实行逐级通报和考核,这既会影响目标考核,还会被约谈追责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坚决在工作上迅速动起来。要明确任务,卡准时间,快速行动,决不允许畏难怕难,决不允许讨价还价,决不允许超期超时,务必要卡住3个时间节点——630日前完成2021年度案件查处完毕、630日前完成2020年前案件数据入库、831前完成2021年度案件数据入库。明确时间节点后,要迅速行动起来、高度重视起来三是坚决在工作督导上迅速严起来。各县(市、区)政府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林业主管部门要和公检法部门密切配合,整合力量,集中办公,统筹案件查处和数据入库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参会的县级领导要统筹协调,林业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同时,坚持依法依规和从严从实,提升办案质量。要在最后攻坚期实行三个一工作机制:每日一通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调度,对进度迟缓的地方,及时提醒,甚至约谈,确保每天都要有明显的进度,确保按期按时地完成任务。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希刚指出,森林资源是国家重要的自然资源和战略资源,钱库、粮库、水库、碳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绿色发展理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细抓实森林资源保护各项工作,不断促进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持续改善王希刚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位谋划、系统推进,统筹组织实施,聚焦重点抓落实,建立动态监测,对标对表国省部署,紧盯时限、抢抓进度,切不可临难而俱,切不可敷衍拖延,圆满完成森林督查案件查处和系统入库,确保此项工作不拖全省后腿。(蒲远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