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外业调查质量通过验收

时间:2022-06-14 17:08:56 | 来源:市林业局

6月10日至11日,南充市林业局在南部县组织开展了南部县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外业调查质量验收工作。经过专家组审查同意通过外业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优级。

此次验收工作特别邀请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陈家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刘波等专家组成验收组,南充市林业局、南部县林业局以及调查承担单位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验收工作。

验收会议前,验收组随机抽取了2个蓄积实测样地、2个村小班区划调查、2个四旁样带,分三组进行现地实测复核6月11日下午召开了验收会议。会上,验收组听取了省林科院就调查组织工作、完成工作量、质量检查、抽样精度、初统资源数据、资源变化等情况汇报,对照省局批复的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详细审查了调查基本图、抽样设计与调查结果、样地材料、树高曲线调查记录、质量检查记录等外业调查材料。经质询、讨论验收组认为外业调查工作遵循了《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技术规程》和《四川省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技术细则》等规定,执行了省林草局批复的技术方案和工作方案,相关调查方法正确,经营单位区划、小班调查等森林经营区划及原则符合规定,调查等级、调查详细程度、总体蓄积量控制、样地布设、抽样精度等达到技术细则规定和技术方案确定的技术标准,蓄积、株数实测、抽样控制及相关专业调查等符合规定,主要森林资源初统数据符合南部县实际。经商议评定南部县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外业调查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验收组建议项目承担单位和南部县林业局尽快对接研究,按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调查材料,尽快转入内业工作并形成最终调查成果。

南部县2008年完成了上一轮森林资源调查,经过13年森林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和林业产业发展建设,森林资源发生了较大变化南部县人民政府于2019启动本轮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