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07 15:46:55 | 来源:市林业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于202261日起正式实施,它是我国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我国首次专门针对湿地生态系统保护进行立法。为全面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切实树牢人民群众依法保护湿地的法治观念,61日,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阆中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牵头组织,积极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小礼品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同时,鼓励和倡导群众自愿加入到普法宣传的行列中来,做到法治宣传从自身做起,从娃娃抓起,人人争当法治宣传志愿者。倡导全民对非法捕捞、猎捕水生陆生野生动物、乱砍滥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