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组织开展林技推广培训

时间:2022-06-07 15:46:04 | 来源:市林业局

为更好服务农林产业发展,5月23日,仪陇县林技站联合四川科技兴村在线仪陇运管中心双胜镇花椒产业园举办花椒采摘技术培训会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操作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地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务工农户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发放技术资料100余套,配送农资化肥50余袋。

专家组一行现场查看花椒生长现状,指出栽培管理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通过对花椒表皮颜色、油泡、缝合线等分析,结合产业基地规模、加工能力以及劳动力等情况,提出花椒采摘时间及工作安排建议;同时对花椒采摘技术及修枝整形要领进行了介绍。在室内培训会上,专家系统讲解了花椒栽培管理技术,摘前管理要点、采摘准备及“以采代剪”技术、夏秋梢管理、植物生长调节、病虫害防治等,对近期工作要点进行了指导,让大家做到按部就班、未雨绸缪、有的放矢,为即将到来的采摘时节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发展花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