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副县长杨学勇带队开展巡林工作

时间:2022-06-07 15:43:37 | 来源:市林业局

516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县级副林长、县林长制办公室主任杨学勇深入二道镇、国有林场开展巡林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夏素清、森林资源站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巡林。

杨学勇实地察看了二道镇、国有林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林长巡林情况以及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领会林长制工作要义,扎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文章,从保护森林资源入手,盘活林业经济,坚持三级林长抓监管、三支队伍齐上阵、三大机制促运行、八项任务抓落实,努力做到山青、林美、民富,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力量。

杨学勇强调,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各级林长、一长两员(警长、护林员、监管员)要认真履行巡林职责,完成巡林任务,尤其要重视我县重点区域、重要山头、重要疫区的发展情况。巡林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不失一树之细,不疏一木之事,保护好森林资源,确保生态安全。

巡林过程中,杨学勇就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做到防火意识日常化、防火演练常态化,把好进山门、管住进山人,筑好筑牢防火墙,消除风险隐患,做到防火于未

杨学勇指出,要建好一林一档、编好一林一策落实一林一员工作、履行好一林一警职责,做好巡查记录,完善巡林台账,使巡有所载、查有所依;重视护林队伍选聘与日常管理,助力护林与扶贫双赢;加强与联络单位的协同合作,促进生态持健康稳定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