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参加全省林草湿图斑监测视频会培训

时间:2022-06-07 15:38:37 | 来源:市林业局

为做好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5月31日,南充市通过视频参会方式参加全省林草湿图斑监测培训,市、县(市、区)林业系统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对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图斑监测技术思路、软件操作、技术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出了图斑监测质量检查的详细要求。

会议提出,要统筹协调、做好衔接,高质量完成林草图斑监测任务。一是提高认识,履职到位。统一开展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基之举,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基础支撑,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全程负责,履职到位。二是加强领导,协同推进。各级工作专班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力量共同做好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及时将相关属性变更信息关联到对应图斑上,纳入当年林草湿调查监测成果和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三是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实行县级全面自检、省级检查、国家级检查分级检查验收制度,做到事前指导、事中检查、成果审核,确保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要加强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责任,落实保密管理各项要求,确保数据资料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