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稳步推进林长制工作

时间:2021-12-17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连日来,高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多次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推动该项工作稳步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区委书记陈多平、区政府区长兰吉春担任组长,分管联系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区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区林长制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召集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专题研究,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有力有效地推进了林长制工作。

二是明确职能任务。确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规局牵头,并设立高坪区林长制办公室,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配合,统筹全区林长制日常工作。在区级由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担任林长,其他副县级实职领导担任副林长,并明确了区林长、副林长联络员(联系)单位;在乡镇(街道),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林长,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副林长;在村(社区),由党组织书记担任,进一步明晰各级职能职责,按要求推进落实。

三是建立工作制度。分级设立林长制度,各级林长、副林长与已有的林业监管员、护林员,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形成“林长+监管员+护林员”“一长两员”机制。印发《南充市高坪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建立林长制联席会议制度,成员由林长、副林长和林长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制定落实林长制工作重要政策措施,研究解决林长制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检查林长制重点工作。

(高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