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打造三角梅示范基地,大力培育推广南充市花

时间:2022-04-13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2021年6月,经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作出决议,确定香樟为南充市市树、三角梅为南充市市花。为强化市花宣传及培育推广,顺庆区创森办结合三角梅的种植生长环境,经综合考察后选定在清泉公园二期打造出一片三角梅专类园。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筹建,专类园一期建设已基本结束,我区三角梅示范基地已初具规模。

园内共栽植了各三角梅植株1900余盆(株),其中应用桩头、柱形、球形、伞形、心形等造型10余种,引进有开发前景的绿樱、大红、水红、小叶紫等7个品种,有大红、水红、紫色、蛋黄、橙黄、多彩等7种颜色,结合该公园原有景观,通过合理配置,此次三角梅专类园一期基本完成对三角梅示范基地的骨架搭建,给我市市花打造出一个靓丽身姿的集中展示平台。

同时,园内还专门设置了三角梅科普、宣传场所一处,通过用科普展板和宣传片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普及三角梅生态习性、栽培养护、品种介绍等方面的知识。

下一步,顺庆区拟启动该基地的二期建设,进一步增添大型三角梅造型和相关配套景观,打造出一个面积约2万平方米,结构成形、主题鲜明的三角梅示范基地,并将市花广泛运用在全区各种园林绿化工程项目之中。

(顺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秦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