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坪:“土地日”宣传活动到场镇进社区

时间:2022-06-24 19:19:24 | 来源:市林业局

今年625日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用地意识,日前,高坪区19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珍惜土地资源的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大众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营造了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高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来到场镇、走进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派发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与土地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介绍自然资源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加强耕地保护、土地执法监管、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知识,认真为群众解读不动产登记、自建房办证、地质灾害防治、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等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热点问题。累计发放“全国土地日”宣传海报资料、《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漫画手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册》《森林防灭火常识口袋书》等关于土地资源管理、地灾防治、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惑解疑、接受法规政策咨询50余次。

接下来,高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这一宣传主题,采取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村村通广播等方式,持续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引导全社会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推动形成节约资源的生产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