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组织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2-23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2022年2月21—22日,南充市组织召开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及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省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院专家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

会上,省专家结合系统数据及年前国家抽检情况,指出各地上传数据存在三项调查数据未完全录入、采集数据存在逻辑错误等问题,同时解读了普查数据采集质量检查实施办法,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市林业局副局长姚仕敏要求,各地在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上:一是思想上要持续绷紧。充分认识火灾风险普查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把握当前的“关键期”,加快冲刺,力争顺利通过数据核查。二是举措上要坚决有力。作业公司要克服困难,组织人员抓紧数据收集上报审核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县级数据上报审核;林业部门要全力配合,强化人、财、物的保障,不能当甩手掌柜。三是责任上要压紧压实。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纳入了“党政同责”考核,对工作明显滞后、影响全市进度的,我们要运用“两书一函”,约谈警示,对作业公司要按照合同扣除服务经费。

会上,对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防火安全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