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强化举措扎实做好森林火灾 风险普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01-21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南充市高度重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落实举措、加快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一是把好外业调查“质量关”。组织专家组对前期完成的外业数据质量尤其是野外火源、历史火灾、减灾能力三项调查数据填报情况进行“回头看”,做好高标准迎接国省质量抽检准备。二是把好市级普查“程序关”。按照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服务规程和参照周边地市标准,落实技术服务经费90余万元,严格按照财评、政府采购网上申报审核、落实代理机构挂网公示等程序推进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招标。三是把技术服务“考核关”。将火普工作纳入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考核内容,对全市9县市(区)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实行“晒业绩”,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和质量,对工作推进明显滞后的约谈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公司负责人,并按照合同约定扣除服务公司相应技术服务经费。

(安全防火管理科  于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