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举行2022年森林防灭火区域联动联训联演活动

时间:2022-01-20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1月17日—19日,南充市在金城山林场举行了2022年区域联动联训联演活动,参加此次联训联演的有高坪区林业局、蓬安县林业局、市金城山林场、市金城山旅游发展中心、广安市岳池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5支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      

此次活动是南充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工作方针的一大举措,是落实2022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广安等周边县市森林防灭火区域联防联控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推进森林防灭火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各级防火精兵骨干实战水平的重要手段,更是对全市森林消防队伍训练水平和扑灭火作战能力的一次大检验。

为期2天的联训联演活动中,5支队伍60多名队员进行了3000米徒手越野以及油锯、风力灭火机、水泵接力等科目培训,来自市森林防灭火应急队的教官现场讲解机具的性能、使用及保养等技术要求,各队组织队员分组开展机具分解结合、现场实操,多数队员在学习后,能够动作迅速、干净利落,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拆卸和组装,展现了过硬的技能水平。19日下午,5支队伍协同进行了实地火场灭火演练,检验集中学训成果,按照发现火情、火情报告、初期处置、协防联动、扑灭火灾、火场清理、队伍撤离等流程进行,既熟悉了火情火灾的处置流程,又锻炼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培训演练的目标。通过本次联训联演,各地队伍之间加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进一步强化区域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提高协同作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防火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