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林业局开展节前森林防火检查

时间:2021-12-31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林业局

12月29日-31日,南充市林业局检查组深入蓬安县罗家镇、嘉陵区双桂镇、高坪区青莲街道、横达山林场、青松林海战狼教育基地等地,实地查看元旦节前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在蓬安县罗家镇,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浓厚,护林员巡山护林到位;双桂镇利用广播、微信群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2022年全省森林防火命令;青莲街道组织人员坚守检查站和卡口;青松林海战狼教育基地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齐全,精心编写森林防火教案,完善培训硬件和软件设施,培育打造全市森林防灭火实战教育基地。

检查组指出,虽然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工作已经结束,但各地仍要高度警惕、紧绷之弦,尤其是在元旦、春节、清明等关键事件节点,切实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常态化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以“八个一批、八个纳入”为抓手,开展好森林防火“五进”、“小手拉大手”活动,全面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二是强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各地要继续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人员,定期销号,做到闭环管理。三是夯实基层基础。要对防火通道、隔离带、瞭望塔、蓄水池等基础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科学合理布局2022年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和演练,扑火机具、车辆等装备要检查维护,确保处于临战状态;要全面使用“防火码2.0”使用,严格卡口管理,收缴火源,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四是严格值班带班制度。从2022年1月1日至5月31日,必须坚持每日火情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归口分级报告制度、有火必报制度,及时、准确、全面上报火情信息。强化工作信息互通有无,确保各级信息协调顺畅,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